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宁夏吴忠探索领导干部履职评议会机制
2023-03-03 17:17: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李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3 17:17:00

  “春节前,履职评议会上园区几家企业反映的融资问题,我们局领导班子经过认真研究,已经列出了时间表,制定了任务书,将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连日来,为有效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宁夏吴忠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马勤带领班子成员积极找银行搭桥梁、跑厅局争资金,获得了企业的由衷点赞。

  履职评议会,是近年来吴忠市为推动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知责尽责、担当作为的一项机制创新。每年年初,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聚焦职能职责、重点工作、重大任务、问题短板,通过基层群众提、干部职工议、党组(党委)定的方式,将“最难啃的骨头、最难攻的山头”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梳理形成目标任务、难点问题、推进措施,限时明责抓落实。年底,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效口头述职,灵活采取民主测评、现场点评等形式,让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围绕措施是否实、进展是否快、成效是否好3个方面,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4个等次,对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既讲具体人又说具体事,既肯定成绩又点评不足,力促各级干部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

【编辑】:李阳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