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宁夏吴忠:全程纪实让干部选用循迹可查规范有序
2023-01-09 09:47:0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梁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09 09:47:00

  “我们在提拔任用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或平级转任重要岗位时,严格规范填写《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表》,形成工作常态。”近日,宁夏吴忠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李阳说。

  近年来,吴忠市紧扣干部选任五大环节,梳理制定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流程,推动干部选拔任用规范有序。吴忠市坚持以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程序为主线,将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五个关键环节科学细化为多个工作流程清单,全程客观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各环节责任主体和运行情况,有效杜绝干部选拔任用中简化程序、变通程序等缺位现象。

  纪实以工作流程为主线“一事一记”,动议环节重点记提名人选、征求意见等情况。民主推荐环节重点记谈话调研推荐和会议推荐情况。考察环节重点记考察范围、同意人数等情况。决定环节重点记部务会、常委会讨论决定等情况。任职环节重点记公示的方式、公示期间反映问题及处理意见情况。将提名到任职环节的重要情况一律纳入纪实内容,准确记录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确保选用工作规范开展。

  吴忠市按照“一人一表、一批一册”的要求对纪实材料进行精细管理,对从动议提名到正式任职全过程形成的纪实材料逐人审核、逐项把关,对不规范、不全面、不精细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审核无误的纪实材料和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形成的民主推荐、干部考察、廉政鉴定及个人基本情况等材料,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及时装订成册,按批立档,按人立卷,归档备查。

【编辑】:梁成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