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宁夏吴忠“微”调研察明“活情况”
2023-01-09 09:4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徐羽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09 09:43:00

  近期,宁夏吴忠市开展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现“微”调研,近距离了解班子运转、干部履职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活情况”,发现储备一批综合表现好的优秀处科级干部。

  抽调7名干部组建调研组,利用县(市、区)集体学习、召开会议等人员集中时刻开展“微”调研,在20天内通过不连续时间段完成县区全覆盖调研,实现了人员动用少、时间调配灵活、碎片化积少成多了解掌握情况。注重简化调研程序,不开动员会、不听情况汇报、不进行宣传,合理选择谈话对象,共与253名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综合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谈话,深入听取“管他的”“他管的”“他服务的”“他身边的”等重点知情人的意见建议,详实了解第一手资料。综合运用询问、追问等方式,引导被谈话对象从“特点亮点”“缺点不足”“意见建议”三个角度,谈深谈透领导班子运行、班子成员和优秀处科级干部表现,通过“一线”考察,了解“在一线”干部的现实表现。

  综合“微”调研掌握的各方面情况,采取“论点+论据”的方式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多维度分析评价,用鲜明事例、鲜活语言或谈话人的个性化观点进行印证。坚持多渠道收集信息,充分运用疫情防控专项考察等结果,综合比对“微”调研结果,建立优秀干部储备库,对入库的150名干部进行跟踪培养。将调研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反馈。

【编辑】:徐羽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