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让市管领导班子“啃骨头”“攻山头”
2022-07-18 18:34: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李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18 18:34:00
  “领导班子敢下深水、不推不绕,超额完成1100万元易地人防建设费追缴任务,让我们普通干部也敢于硬碰硬、实打实攻难关、破难题。”7月14日,吴忠市人防办干部张秀琴说。

  人防易地建设费属于非税收入,按照人防法规规定,城市规划区内民用建筑(除工业厂房不收费外),其余所有民用建筑均要配建人防工程。配建面积为地上总建筑面积的百分之六。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必须配建人防工程,小于1000平方米的,按照标准收缴人防易地建设费。

  多年来,受和平麻痹思想,存在不重视人防建设,以致“以收代建”“减免缓”等现象不断发生。吴忠市排查发现历年欠缴9000多万元后,采取多种方式追缴7600余万元,剩余24家企业拖欠的1700余万元也已全部起诉法院,解决了多年难啃的骨头。

  为推动各类难题难事有效解决,吴忠市提出市管领导班子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计划”,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确定“优势产业争一流、重点工作争先进、难题难事求突破、短板弱项促提升、营商环境提质效”五个主攻方向,各部门领导班子对照职责将最难啃的“骨头”、最难攻的“山头”纳入计划,切实担当作为。

  “各部门领导班子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计划’,就是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想为愿为、苦干实干,切实把市委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施工图’和‘实物量’。”吴忠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说。

【编辑】:李阳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