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多措并举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本土资源
2021-12-31 18:33: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倪建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31 18:33:00
  近年来,吴忠市立足实际,通过打造本土“师资库、精品课、教学点”,着力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形成具有吴忠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吴忠市着力建设本土师资库,持续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印发实施办法,把市、县四套班子领导、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纳入上讲台的主体。每年筛选确定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推进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30余个授课参考专题,去年以来13位市级领导为党校学员作专题辅导22场次,96名处科级干部、5名乡镇党委书记授课130次,形成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领学讲学效应。持续加大本土领导干部、基层干部、“田秀才”“土专家”等授课比重,优化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今年选调生等专题班中本土师资授课比重达到60%以上。由于本土师资能够紧密联系吴忠实际,贴近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更强,受到了学员的普遍好评,使培训既能“搭天线”更能“接地气”。

  吴忠市注重开发本土精品课,深入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开发了盐池陕甘宁革命老区、同心红军西征2个红色精品课程,作为市、县党校和各类培训固定课程,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开发了3个体现时代特征、反映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案例教学示范课程,用鲜活事例展现成果、引领发展,提供可达可及、可学可用的示范案例。紧贴基层实际,组织市县两级开发录制了8门基层干部培训网络课程,助力基层干部大培训。聚力打造本土教学点。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行业领先、特色突出,节约成本、资源互补,规模适度、从严管理的原则,把市、县红色资源、生态资源与特色亮点工作、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干部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创新驱动、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基层组织建设、廉政警示教育等7型,自主打造了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伊利乳业创新驱动、利通区东塔寺乡白寺滩乡村振兴等23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基地,着力开辟干部教育培训新阵地、搭建新载体,切实把市各类红色资源、生态文化资源、改革发展中的鲜活实践资源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资源,提高对学员的吸引力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方法创新、模式转变、实效凸显。

【编辑】:倪建利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