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宁夏吴忠:建账立项激励担当
2021-08-11 17:42: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彬 梁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1 17:42:00

  今年以来,宁夏吴忠市以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为主体,逐班子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计划”,实行“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工作机制,以硬核措施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该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产业等重点工作,要求各市直部门(单位)精准梳理工作领域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精细研究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研究制定本单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计划”,做到工作目标、任务、措施、责任、时限“五个明确”。市委组织部逐一审核,分管市级领导签字把关,对问题不聚焦、措施不得力、责任不具体的退回重报,71个市直部门(单位)共计梳理问题516个,细化任务502项,制定措施1058条。同时,指导建立“双评议、双讲评、双报告”机制,每半年和年终分别由所在单位干部职工评议计划完成情况、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讲评班子成员和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情况、党委(党组)向市委报告担当作为计划完成情况。每年将担当作为落实情况纳入效能目标考核内容,其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评先选优、提拔晋级重要依据。

【编辑】:张彬 梁成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