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利通区念好“三字诀”稳步推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
2021-07-13 18:11:00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13 18:11:00

  为确保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健康推进,利通区委坚持目标导向,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换出高质量、好效果。  

  深刻领会政策精神,做到学习部署“快”。利通区委把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为今年中心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准确领会把握政策规定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全面启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组建了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的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的工作责任,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一盘棋”格局。为各乡镇配发了《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等指导性书籍650余册,提高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具体操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切实把前期工作夯实打牢,确保在换届工作执行中执行政策不偏差,严守程序不变通。 

  扎实开展谈话调研,做到摸底研判“准”。围绕乡镇换届领导班子配备要求,组织部部长带队利用2周时间,深入各乡镇开展谈心谈话,与班子成员一一见面,全面了解掌握各乡镇领导班子整体结构、班子成员思想动态、班子优化方向,广泛征求对乡镇班子配备和乡镇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乡镇领导班子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心中有数。结合2020年干部推优情况,分领域分类别建立科级干部、选调生、乡镇事业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等干部信息库,储备符合条件干部78名。重点对符合条件的35岁以下副科级干部、30岁以下年轻干部和“五方面人员”进行反复比选酝酿,提前核查“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关键信息,比对纪委监委、政法、卫健等部门提供的“负面信息”,切实把好选人用人第一关,为后续换届精准选人提供准确依据。搭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模型,对各乡镇班子成员“进退留转”情况反复进行推演分析,确保各乡镇领导班子在实现年龄、专业、经历、来源结构优化的同时,避免“大进大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干部队伍的稳定性。

  坚决维护换届纪律,做到教育引导“实”。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结合年轻干部培训等各类培训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联合区纪委监委开展的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严明领导干部换届纪律底线红线意识,确保“十个严禁”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多渠道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在“利通党建网”“利通党员微家”等宣传平台开设严肃换届纪律专栏,实时滚动警示宣传标语,宣传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制作发放《让我们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10000余份,为严肃换届风气打牢群众基础。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