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民营企业有了“干部亲戚”
2021-06-09 10:13: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9 10:13:00

  “我将当好‘服务员’,主动融入企业,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直通车’作用,协调沟通各部门,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月3日,在我市招商引资“项目管家”暨联系服务企业年轻干部座谈会上,新“入选”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管家”金积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炳枢这样表态。 

  自2020年开始,我市采取“1名干部+1名企业联系人+N个行政职能部门”的“1+1+N”模式,先后选派110名处科级领导干部,把企业当成自己家的“亲戚”,联系3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80家骨干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把脉会诊、量身打造“个性服务套餐”,以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全面发展。截至目前,110名处科级干部走“亲戚”万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00多个,其中“项目管家”联系服务的30个重点项目中有16个项目建成投产,其他14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联系服务的80个企业新上项目10个、完成投资13亿元。 

  机关干部变身民营企业“亲戚”,服务由被动变为主动,开展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了项目推进有成果、企业发展有成绩、干部锻炼有成效的三赢目标。新经济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马进说,“政府给介绍的干部亲戚,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做法攒劲,效果给力!” 

  今年,我市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以市级为主、县级为辅,处级干部抓项目、科级干部进企业的运行机制。在去年基础上继续调整选派30名“项目管家”和80名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优秀年轻干部在经济一线培养锻炼,通过加强岗前培训、完善考评措施、建立全程跟踪服务机制等方式,既让政企关系“清”上加“亲”,又让选派干部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练兵场”上大显身手,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添砖加瓦”。 

【编辑】:张燕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