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三个突出”抓培训着力规范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2021-06-07 09:16: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杨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7 09:16:00
  为进一步规范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高市直各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干部业务能力,近日,吴忠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市直部门(单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培训班,助力提升选人用人工作专业化水平。

  突出针对性,把准方向抓培训。对标对表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将条例内容作为学习“硬核”,贯彻新精神新要求,学习新政策新法规,总结新经验新做法,确保参训人员把《条例》学习好掌握好。认真梳理出23个市直各部门(单位)在干部任免工作中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结合五届市委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发现通报过的125个具体问题,总结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明确培训“靶向”。培训对象突出各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干部三类主体,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策要求、夯实工作基础三个方面进行巩固强化,切实推动选人用人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突出规范性,守正创新抓培训。对照《干部任用条例》编印了《市直部门(单位)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操作规程》、干部选拔及职级晋升流程图解等学习资料将干部选任5个基本环节细化为20项具体内容逐一列出,详细讲解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具体流程,确保在严格落实制度中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针对组织人事干部新手多、能手少的现状,安排业务骨干讲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既解读干部人事档案政策,又讲解档案核查实操技巧和常见问题,进一步规范干部任免档案查核及档案管理等工作。制定并详细介绍《干部任免审批表》填写说明,对任免审批表中的“常见病”“疑难病”逐一解答,既谈“怎么填”,也讲“为什么”,强化“求解性”思维,让学员在学习中找办法、培训中找答案。

  突出实用性,见行见效抓培训。注重思想引导,培训前开展专题动员辅导,从“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用”三个方面进行教育引导,促使参训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培训责任、严实学习作风,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注重病症“会诊”,设置问题例举现场答疑、课后提问环节,就参训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详细、逐个、无遗漏地予以答复,让培训真正做到“答疑解惑”。注重课后消化,培训结束后布置“课后作业”,要求参训学员根据学习培训内容对照近三年来选人用人存在的实际问题查核整改,对所属干部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完善干部数据库,科学分析研判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具体任务的落实来检验培训成效。

 

  

我市举办市直部门(单位)科级干部

  选拔任用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编辑】:杨瑞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