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四个到位”推进换届有序进行
2021-05-20 15:12: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20 15:12:00

  吴忠市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总体要求,立足长远谋划、紧扣发展选人、着眼需求研判,健康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学深学透,确保方向把握到位。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换届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后,市委以常委(扩大)会议、各县(市、区)以动员大会等形式,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迅速跟进,通过集中学习、以会代训、工作研讨等方式,深学细学、研学细悟,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今年换届政策的新要求新标准新变化,切实搞清楚、搞明白、搞透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专人专班,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研究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吴忠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市县两级组织部门抽调专人、组建专班,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划分时间节点,按照程序和步骤,健康平稳地推进换届各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调研考察工作方案》,保证换届工作有序进行。紧盯关键岗位,严把结构要求,逐一审核县(市、区)换届工作人事动议方案,确保班子结构符合工作要求。 

  摸清摸实,确保底数掌握到位。坚持早行动、早研判,及早开展政治素质考察、年轻干部调研,了解掌握市管干部在关键时刻的政治表现,发现储备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为换届人事安排掌握一手资料。市委主要领导分别与县区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了解县乡班子运行情况、人事安排初步考虑、干部思想状况和换届风气预判,加强跟进指导。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县区与部分班子成员“面对面”谈话调研,了解现状、摸清需求、掌握难点,做到“心中有数”。 

  谋长谋远,确保通盘考虑到位。着眼于领导班子长远建设和换届班子配备结构要求,把县区换届人事安排与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衔接起来,与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领导班子配备统筹考虑,妥善做好人事调整。建立市管领导干部考核“数据库”,历史地、一贯地掌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现实表现,让“数据”成为选干部、配班子的有力支撑。去年以来,14名县区干部被提拔至市直部门(单位),5个县区党政班子成员中的“75后”干部数量较2019年实现翻倍。 

【编辑】:张彬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