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市“点线面”结合 建好用活干部考核数据库
2021-03-10 09:17: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0 09:1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精神,我市积极搭建干部考核数据库,不断提高识人用人精准度。

  “点”上积累,充实干部考核数据库。针对以往各类考核结果独立、分散的问题,我市强化收集整合力度,卡紧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等工作节点,采取“共性内容”与“个性内容”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收集汇总市管领导干部考核结果,建立静态与动态考核、日常与“战时”考核、定量数据与定性分析的考核结果数据库。坚持应纳尽纳原则,立足区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对接联系业务部门,动态收集领导干部个性工作考核结果,及时充实干部考核结果数据库。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及时掌握吸收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信访举报核查等结果,不断完善干部考核数据库。

  “线”上对比,提升分析研判准确性。把数据库作为提升分析研判准确性的重要依据,强化数据筛查、比对、分析等功能,定期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各类考核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改变以往重结果、轻分析等问题,最大限度做好对数据的定性定量分析研判。坚持“数字结构”与“素质结构”并举、“学历结构”与“能力结构”并重,依托干部考核结果数据库,采取数据分析评估绩效、比较分析发现差距、条件分析评价主客观因素等方式,纵向历史对比分析领导班子和干部近年来考核情况的发展演变,看进退变化;横向同类比较,根据工作性质、职责要求、功能定位、发展基础等,分析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的考核情况,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班子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面”上择优,提高选人用人科学性。加强各类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职务提拔、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领导班子连续2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在班子成员提拔任用时重点考虑、职级晋升时予以倾斜;对考核优秀、政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坚持把考核结果与关爱激励干部挂钩,注重将考核结果作为发现优秀干部的重要渠道,对近年来考核结果优秀的年轻干部,深入了解其现实表现、发展潜力等,及时纳入后备干部库,持续跟踪培养。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