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出台15条硬核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11-30 17:28: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30 17:28:00

  吴忠市出台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着眼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鼓励体系,持续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标定主攻目标,牢牢把握担当作为的正确方向。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产业”以及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面临的难题难事、短板弱项,作为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攻目标,分门别类划入“聚焦优势产业争一流、抓实重点工作争先进、着眼难题难事求突破、补齐短板弱项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效”五个具体方向,并明确实现路径、划定担当目标,以高标准实现“小目标”推动吴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动蓄势提能,聚力提升担当作为的干事本领。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并发表重要讲话所赋予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把提高干事本领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核心要素和根本前提,明确提高政治能力必须重点突出理论武装,注重学以致用,特别强调要全面落实理论学习测试要求,规定测试的时机频次,达到凡学必考、以考促学的目的。注重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扎实开展精准化和实效性教育培训,加大挂职锻炼力度,通过“讲、考、评、比”等方式,推动在岗1年以上干部成为业务“活字典”“政策通”。

  突出能上能下,鲜明立起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既有“苦劳”又有“功劳”的干部,旗帜鲜明提出“六上六下”用人导向,区分不同层级、覆盖不同类型、针对不同岗位,明确乡镇党政正职、县区党政班子成员、重点任务一线干部、机关干部以及年轻干部“六个优先提拔”的标准条件,让选人用人的导向更加鲜明。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精准画像,明确坚决调整落伍者、两面人、甩手掌柜、太极高手、提线木偶、泥胎和尚等“六种类型”干部,让无德无能者腾位子、为官不为者摘帽子、违纪违规者挨板子。

  锁紧责任链条,紧紧压实担当作为的主体责任。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平时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年度制定担当作为计划工作机制,采取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的形式,推动《意见》落实、任务落地。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督办协调小组,通过月督查、季通报,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建设、重要工作落地落实。同时,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和“一把手”在提升干部干事本领、推动干部成长成才、带动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具体责任,让一级带着一级干蔚然成风,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的嘱托落到实处。

  ​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