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三措并举力促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2020-06-15 20:45: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15 20:45:00

  今年以来,吴忠市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严格培训班次审核,强化培训学员管理,力促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聚焦中心大局抓统筹。制定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统筹各级各类专业化培训班次,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校主体班理论教育的主课,专题班中设置专门课程,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达到总课时的70%以上。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会全精神,精心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900余人集中参加网上轮训,举办了1期市直部门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引领推动宣传、政法、国资系统按归口和隶属分级分类抓好轮训。聚焦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谋划举办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八大类71个专题培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严格班次审核抓规范。建立了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台帐,实行干部教育培训审核、备案管理制度,对今年已预审列入计划的63个专题班次,明确要求主办部门(单位)提前20天将培训课程设置等报送审核,培训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培训文件、学员名单、培训总结等有关材料报市委组织部备案。提出严格按照确定的主题、培训对象、学制天数等执行培训计划,对于确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改的,向市委组织部提前说明情况。对于临时办班的,由主办单位在培训前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办理有关申报手续,使组织过程有章可循、更加规范。明确对在区内举办的培训班一般安排在市委党校进行,合理安排理论知识和业务培训教学,确保应训内容有重点、无遗漏。

  强化培训管理抓实效。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协调市委党校从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防护物资保障、校园出入管理、疫情防控及消杀和食宿安全管理等方面一项一项抓落实,充分保障了今年3个春季学期主体班顺利开班,一体做好开班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培训期间严格按照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要求,严格学员请销假制度,不定期开展抽查,保证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教学方式上加强交流研讨,避免填鸭式“满堂灌”,使互动式教学比例达到30%。出台并认真落实《吴忠市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办法》,常态化开展市级领导上讲台,优化干部教育培训师资结构,丰富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