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聚焦实践一线锤炼干部促成长成才
2020-06-15 20:44: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15 20:44:00

  今年以来,吴忠市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大局,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经济发展最前沿、信访维稳第一线接受磨砺,在打硬仗、找重活、攻难关中增长真本领、练出真功夫。

  在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干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印发通知,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选派7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87个交通检查点及市区22个社区、202个小区值守卡点等一线防控部位,直接参与排查登记、值班值守、政策宣传等急难险重一线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防控期间,全面起底小区“四类”人员,入户排查、逢人必检、逢车必查,上报信息2654条,劝返人员3.9万人次,严守社区防线。驻村工作队700余名工作队员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迅速到村工作,履行好宣传、排查、协调、引导、信息、帮扶员等“六员”职责,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使干部在重大考验中锤炼成长。

  在联系服务企业和项目一线锤炼干部。根据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从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库中选派了80名处科级年轻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全市80家民营企业,帮助园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共协调口罩、测温枪等防控物资12.8万余件(套),联系返岗员工1800余名,帮助解决问题56个,梳理问题45个。坚持“干部优中选优、项目好中选好”的“双优标准”,从全市熟悉综合经济的部门中选派30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懂经济、会管理、善协调的处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投资5000万元、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过程、管家式跟进服务。在他们的努力下,全市工业生产稳步回升,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

  在信访维稳和巡察一线锤炼干部。坚持把信访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阵地,持续不断安排年轻处科级干部到信访维稳一线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参与处理信访案件、接待群众来访、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等工作,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按照《吴忠市新提拔任职的处级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制度》和《吴忠市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工作制度》要求,将选派干部参加巡察与干部培养相结合,切实把巡察岗位作为教育、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和平台,今年选派新提任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53名干部参加市委第八轮巡察,让巡察成为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提升能力的“大舞台”。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