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用活疫情一线专项考察考核成果精准识人选人
2020-06-05 20:56: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05 20:56:00

  吴忠市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践行初心使用、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及时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考察考核工作,大力提拔使用了一批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群众认可的干部,推动全市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一线式”考察考核,让画像更真更准。市委组织部分3个专项考核考察工作组,以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重点考察考核对象,以储备发现使用优秀干部为目的,采取“看问察听”工作法,全面查看干部政治强不强、宗旨牢不牢、情况明不明、思路清不清、一线在不在、作风正不正、效果好不好。注重立体考察、精准识别,直奔防控现场“察”、盯住关键时刻表现“看”、抓住具体事例“问”,直观了解感受干部的决策组织、沟通协调、应急处置等能力和群众观念,从判断、处置、部署、督查等现实表现中分析研判干部的思想眼界和素质能力,通过“在一线”的考察方式,了解“在一线”的现实表现,实现了为考察对象精准画像,为考实考准干部提供准确依据。

  “多维度”分析研判,让评价更实更细。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话、用实绩说话,将专项考核考察工作组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查看、资料收集等汇总的结果,和市县领导、督查督导组、组织部等分层分级赋分评价成绩及单位主要领导对副职打分情况结合起来分析,把量化打分和定性评价对比起来研判,确保将优秀干部推出来、选出来。通过专项考核考察,全市共确定19名表现突出的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70名市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共推荐出89名表现突出的市县科级干部,符合年龄条件的纳入到优秀年轻干部库,持续跟踪培养使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蓄好“源头活水”。

  “全纵深”奖优罚劣,把结果用好用活。坚持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锻炼、考验、识别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考核结果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及时运用专项考察考核结果,按照岗位空缺时优先使用、职级晋升时优先考虑、贡献突出的优先提拔“三个优先”要求,3月份以来,全市共提拔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群众认可的干部11名、占疫情期间提拔干部总数的45.83%,有26名实干担当、乐于奉献的科级干部晋升为四级调研员,鲜明了有为者有位的良好用人导向。加大干部“下”的力度,通过交流轮岗、免职、转任职级公务员等方式,对6名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进行了调整,带动各县(市、区)从严从重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拖沓散漫、作风漂浮、履职不力行为,不断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