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选派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2020-05-15 20:27: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5-15 20:27:00

  吴忠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针对重点项目引资难、建设慢的难题,选派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帮助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投产达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精准选派,确保以强促优。坚持“干部优中选优、项目好中选好”的“双优标准”,从全市熟悉综合经济的部门中选派30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懂经济、会管理、善协调的处级领导干部,联系30个符合国家政策、投资5000万、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现精准帮扶。选派干部实施全过程、管家式跟进服务,通过搭建政企沟通桥梁、落实惠企助企政策、解决制约发展难题、打造以商招商平台、营造亲商优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所急所需所忧所盼、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发展,实现项目推进有成果、企业发展有成绩、干部成长有成效的“三赢”目标。

  坚持跟踪问效,确保真抓实干。把到企业派驻服务作为磨练干部、考验干部的重要战场,实行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派出部门和服务项目企业“四方共管”,确保管理工作“无缝链接”。把干部政治是否过硬、是否敢于担当善作为作为重要考核目标,建立工作日志和月报制度,实行日常考核、期满考核制度,全面了解“项目管家”在项目洽谈、落实、建设、验收、投产等各个阶段的表现,推动选派干部以“钉钉子”精神跟进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投产率。

  坚持严管厚爱,确保奖优罚劣。选派干部以不脱产形式进驻项目现场,在不干预企业生产经营及内部事务的前提下,积极深入联系企业开展工作,全程提供无偿服务,服务期限为1年。派出单位做好管理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往返交通、伙食等补贴,尽力解决后顾之忧。接收企业为选派干部工作提供必要条件,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促进干部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对选派干部考核结果将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并作为干部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态度不端正、作风不扎实、落实不到位的,一经发现立即退回,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情节严重的问责处理。 (徐羽)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