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三个突出”在“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关键少数”
2020-02-25 21:57: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25 21:57:00

  吴忠市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出台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考核实施方案,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扎实工作。

  抓住“关键少数”,在知事察人中识清。将县(市、区)、工(农)业园区处级领导干部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重点考察考核对象,通过个别谈话、分等次打分、实地查看、资料收集、综合评价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实际表现、履职情况和具体事例。聚焦“三察四看”,厘清县(市、区)与市直部门(单位)“战”疫职责,明确与疫情防控工作关联度较高的部门(单位)具体职责,切实考准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工作作风。采取“看问察听”工作法,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治、保”工作落实情况,一线识清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能力素质、具体作为等。

  突出精准施策,在分层评价中考准。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将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县(市、区)派出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通报和各级各类明察暗访反馈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准确掌握现实表现,作为评价的重要依据。区分市级领导干部、督查督导组、组织部门、机关工委等,以履行行业主管责任、配合社区共建开展排查管控、点位值守、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等为重点对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工(农)业园区处级领导干部准确赋分评价;区分市级分片包抓领导、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市、区)长、纪委监委书记(主任)、组织部部长,以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一线指挥、包点防控、应对风险等为重点,对县(市、区)处级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表现赋分评价,结果划分“突出、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

  突出结果运用,在表彰惩戒中激励。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话、用实绩说话,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考核情况及具体评价意见,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2021年换届干部战略储备,符合年龄条件的纳入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库,对表现特别突出、工作急需、群众认可度较高的,及时提拔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及时作出调整;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拖沓散漫、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的,从严从重坚决查处;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控管控不到位等失职渎职行为导致疫情扩散,造成不良影响和较大损失等后果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 (徐羽)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