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身边榜样·点赞身边典型 > 身边榜样 > 正文
杨红: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07-02 15:23: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2 15:23:00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主线,把一个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的美好愿景展现在宁夏人民面前……”6月24日,在吴忠市统一战线“同心圆会客厅”的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吴忠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杨红受邀做客“同心圆会客厅”,向在座的各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参加完党代会的杨红一直忙着奔走在各个部门(单位)、学校,以及社区,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一线。为了宣讲好党代会精神,杨红总是准备充分,用丰富多彩且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宣传,深入解读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有效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利通区金星镇统战委员马光兵说:“听完杨红教授的宣讲,今后,我将以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互嵌式社区建设,使社区各族群众行程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享、共建的和谐氛围,为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做出基层贡献。”

  多年来,杨红从事着党的理论、大政方针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教学成绩突出,在自治区党校系统及吴忠市精品课程大赛中多次获奖。所授专题多次纳入自治区党校主题班课程,受到学员高度评价。科研成果丰硕,先后在《领导科学》《共产党人》等刊物发表理论和调研文章数十篇。

  “这次党代会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蓝图,明确了12345的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9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尤其在民生建设、基层治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有很多的新思路、新举措。”杨红说。在党代会期间,杨红利用一切开会的间隙,抓紧备课,回来之后第一时间在本单位传达了会议精神。目前,杨红已经盐池、红寺堡、青铜峡、利通区一些乡镇、社区、部门针对不同的对象开展宣讲六场次。杨红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自己还要通过更多的宣讲把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基层,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