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身边榜样·点赞身边典型 > 身边榜样 > 正文
贺毅:以村为家 把群众当亲人
2022-07-02 15:04: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2 15:04:00
  6月30日,在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新台村,该村党支部书记贺毅忙碌地奔走在乡村小道上,向党员群众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最近太忙了,感觉一个人都不够用……”贺毅说,最近除了宣讲党代会精神,他还忙着整理党建资料以及协调村民灌溉用水的事。“新台村就是我的另一个家,群众就是我的亲人,这些事都是我该做的。”贺毅说。

  2019年,贺毅刚被选为新庄集乡新台村党支部书记时,村民对没有任何农村工作经验的他持怀疑态度。从部队退役的贺毅并不服输,为了尽快摸清全村的情况,他白天忙事务,晚上则到村民家走访。一个月后,贺毅就把每家每户的情况摸了个遍。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又是党员,贺毅带头住在卡点的帐篷里,一住就是50天。他白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晚上在卡点值班,每天只吃泡面,50天下来瘦了近15斤。回家后,老婆心疼地说:“在部队不回家可以理解,现在工作比部队还忙吗?”贺毅却笑着安慰妻子:“不管在哪,我都是党员。”疫情期间,贺毅是第一个在红寺堡区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人,而贺毅的这种做法最终被全乡乃至红寺堡区推广。

  从当初的不信任,到现在不论大事小事都找贺毅。去年3月,新庄集乡组织饲草料补贴验收,村民张金元因为3头基础母牛个头较矮没能验收合格。得知情况后,贺毅驱车20多公里,特地去说明情况。张金元说,这要是换了别人,肯定不会去,但是贺书记却说,这关乎大家的利益,不能拖。

  在贺毅担任党支部书记后,让他最放在心上的一件事就是村容村貌整治。清理柴草垃圾,修建农家院墙……在贺毅的带领下,新台村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与此同时,贺毅没有忘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年间该村栽植了上万棵树苗。

  担任支部书记3年来,贺毅把一个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变成一个先进党组织。他在2020年被红寺堡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新台村党支部也于2021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