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身边榜样·点赞身边典型 > 身边榜样 > 正文
周长安: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为群众
2022-07-02 15:01: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2 15:01:00
  6月30日,在同心县三山井村村部的电商中心,村民赵学兰正在进行网络直播带货。她笑着说:“在周长安书记的帮助下,我们学会了网上销售,农产品不愁卖。”

  今年44岁的周长安是同心县三山井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2019年1月,周长安被推选为下马关镇三山井村的党总支书记,同年6月又被推选为三山井村村委会主任。上任伊始,他就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紧盯星级党组织建设,以党建统领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移风易俗、网格化管理、村集体经济等一切工作。他始终将“民心”放在心中,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全心全意为全村群众谋福祉。

  进村部旁的宁夏玖润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几名纺织女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企业负责人说,厂子在建设、投产和运营环节中,都受到了周书记和村“两委”班子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为村子经济发展着想、为村民的切身利益着想,是首要目标。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周长安说。

  下马关镇三山井村从“三星级党组织”晋升为“五星级党组织”、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达到32.7万元;通过招商引资,搭建留守妇女独立自信平台;通过民主决策,建设村养殖园区、扫帚厂用来发展壮大村集体资金;把课堂设在产业一线,组织帮带对象到养殖园区、红葱种植基地、扫帚厂学习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搭乘快手直播平台,宣传推介三山井村特色农产品……3年的时间里,周长安忙前跑后,想尽一切办法带领村民致富增收。

  周长安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2020年,他被中共同心县委员会、同心县人民政府授予“同心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