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62)——市公安局党员民警冲锋在前 筑牢疫情防控“蓝色屏障”
2022-04-15 14:24:00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5 14:24:00

  连日来,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安局党委积极响应号令,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迅速吹响全警动员“集结号”,火速集结警力、统筹调兵遣将、主动争取外援,广大党员民警勇毅前行、无私奉献,冲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线。

 

  组织得力,迅速集结疫情防控“警蓝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公安局党委以坚决的态度将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启动高等级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启动作战引擎,精心组织、科学统筹,主要负责同志赶赴一线指挥,有力形成调度指挥“一盘棋”、执行落实“一股绳”的凌云攻势,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净土。积极应对同心县“警力告急”问题,坚持上下联动,果断担当,凝聚兄弟市警力资源,第一时间驰援“同心”抗疫,科学将警力分布到辖区35个检查站点、220个执勤点位、70个封控小区参与战疫,形成区、市、县三级公安机关整体联动防控格局。 

  同向助力,主动担当疫情防控“警蓝使命”。主动发挥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职责,最大限度地下沉警力,建立处级、科级干部到公安检查站执勤制度,紧急组织1076名警力,492名党员带头下沉社区,主动接受辖区派出所和社区调度指挥,党员民警与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的大战中亮身份、做表率、打头阵。坚持在抗击疫情斗争中锤炼队伍,迅速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工作八项措施》,开展参战一线党员民警家访活动,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励党员民警始终保持队伍高昂斗志和旺盛战斗力,全身心投入5轮核酸检测勤务中,主动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的使命任务,彰显了吴忠公安的责任担当。 

  攻防同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警蓝屏障”。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调配警力、增设卡点,启动对全市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等73交通枢纽高等级勤务,党员民辅警夜以继日坚守执勤岗位,严格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对重点地区旅居史入吴人员实行严格管控,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严防发生输入性风险,累计检查车辆2.7万辆、人员4.2万人。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和专业优势,分析研判疫情防控输入风险等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政策,为精准防控创造条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体党员民辅警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共同筑牢疫情防控“蓝色屏障”。 

【编辑】: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