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56)——盐池县:3629名党员下沉一线筑牢抗疫防线
2022-04-13 10:54: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3 10:54:0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盐池县组织各级党组织干部和广大党员下沉社区上岗,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战“疫”,让党旗飘扬在最高处、堡垒屹立在最前沿、党徽闪耀在第一线,全力守护盐池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向盐池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124家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平时组团服务、战时组团攻坚的“平战转换”机制,选派2852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一线,采取“一编两定”(编入队伍、定岗位、定职责)方法,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摸排、消毒消杀等工作。

  在防控一线设立临时党委1个、在疫情防控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18个,选派153名党员干部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守好宁夏东大门。盐池县120个村(社区)全面启动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抓、村(社区)“两委”定点包抓、村民小组长和网格员精准包抓,确保村(社区)防控点、隔离点、检测点等重点区域有党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全力保障区域核酸检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盐池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机制。截至目前,3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入户排查、消毒消杀、政策宣传、轮班值守等工作,让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到户、落实到人。

  盐池县抽调督查室、纪委监委、组织部35名领导干部组成7个督导组,对盐池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督导,推动防控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