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55)——我市国企抗疫一线勇担当践使命
2022-04-13 10:51: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双海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3 10:51:00
  近期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市县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区、市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冲在前、打头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关键时期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督促27家市属国企全部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组织领导、物资保障、卫生消杀、人员配备“四到位”。农投、城投党组织每日统计企业干部职工核酸采样情况,确保不漏一人,督促对外出返岗职工严格落实“双报告双检测”等制度,国运公司党委要求下属企业党组织每日报告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交投党总支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督促严格对公务用车、公共用车消毒消杀,文投党总支紧急关闭董府、黄河楼、青铜峡黄河大峡谷等旅游景区,以最大努力消除问题隐患,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市县国有企业党组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第一时间到共建社区报到,投身组织群众、秩序维护、信息检录等工作中。交投公司党总支紧急抽调21名党员干部职工成立突击队,党总支副书记担任队长,奔赴明珠社区恒昌幸福城小区2个核酸检测点,细致做好通道划定、消毒消杀、秩序维持等工作。

  市农投公司党总支主动与共建的上桥社区对接,认真做好市医院家属院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秩序维护等工作,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点赞肯定。创投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领14名应急先锋队员,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坚守7个多小时,直至小区所有居民全部做完核酸检测。盐池县公交公司、供热公司等党组织组建“青年志愿队”,对老旧小区开展“敲门行动”,耐心搀扶和帮助年老体弱居民做核酸检测。

  市国有企业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和生产经营实际,全力以赴开展资金支援、物资生产供应、后勤保障等工作。公务用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整合力量、科学调度,及时将1200余名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重点防控部门工作人员安全准时送至520余个点位。大数据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数据运营中心资源优势,12名技术人员连续奋战14小时,全力保障利通区核酸检测指挥调度工作。开元扶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协调金融机构支持受困企业,将担保费降低至1%,帮助小微企业度过难过。利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领公司员工24小时轮班工作,9台危货运输车不间断收集转运涉疫医疗废物,全力守护医疗垃圾安全处置最后一道防线。同心县邮政公司党支部紧急将16辆邮政运输车改装核酸检测样本运输车,不分昼夜将检测样本运往银川、固原等地。

【编辑】:刘双海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