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42)——我市汇聚各领域人才力量齐心抗疫
2021-11-18 21:36: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8 21:36:00

  我市各领域人才充分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和伟大抗疫精神,发挥专业特长和才智优势,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才智和力量。

 

  挺身勇挑重担,医疗卫生人才一线防控救治。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组织全市8000余名医疗卫生人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家公立医院带头扛重担,17家妇幼保健院(所)、急救中心、健康教育所、卫生监督所、采供血机构等公共卫生单位强化协作配合,605个乡镇、村(社区)医疗机构参与其中,带动300家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的680余名医护人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市、县两级234名疾控工作者尽锐出战,不分昼夜赴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检测。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开展抗疫系列专题培训600余场,受众1.2万余人,把专业专长书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全力冲锋在前,行业领域人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市460名处级领导干部领军带头,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1万余名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迅速集结,第一时间下沉基层,扎实做好住户摸排、核酸检测人员组织、小区封控、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作用,840余名社区工作者带领1500余名社区网格员,与各级下沉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全市497个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3500余名乡村治理人才就地“变身”抗疫先锋队,带动一大批农村实用人才穿上“红马甲”、拿起小喇叭,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全市宣传文化领域人才以“艺”站“疫”,深入挖掘抗疫感人事迹、讲好吴忠故事,编创300余件文艺作品、编发各类新闻报道1800余篇,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传播正能量。

 

  发挥资源优势,各方产业人才汇聚抗疫合力。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工业、农业、餐饮等各方面产业人才因“疫”而动,带动1500余家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确保各类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塞外香食品、新百超市、美团、鑫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以及水、暖、电、气等企业加速运转,为群众减少外出、居家抗疫、减少传染提供了极大便利。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通达煤化工有限公司、庆华能源集团、嘉泽新能源、夏进乳业、君星坊食品等43家企业(个人)主动联系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累计捐赠款物500余万元,多家企业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将矿泉水、牛奶、泡面、口罩、酒精、帐篷等物资源源不断送到医院、交通卡口、村(社区)封控点、核酸检测点等,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