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39)——我市“三农”队伍战疫情展担当
2021-11-10 21:56:00    来源:吴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0 21:56:00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农业农村局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奋战一线,用坚守和奉献践行“三农”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亮出党员徽章—“我是党员,我向组织报到”!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党员先锋队7支。76名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报名参与到了社区疫情防控中,紧急奔赴管控的小区、楼栋,迅速开展包保人员管控、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10月25日凌晨3点钟接到通知后,立即派出6支党员应急先锋队2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社区开展全市第一轮核酸检测。

  行动起来——凝聚齐心抗“疫”的硬核力量!59岁的徐永霞连续执勤12小时,坚决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年轻党员张卓丹在夜间零下5℃的冰雪天,一辆一辆登记乘车人信息······市农业农村局老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年轻党员不怕困难、积极作为,用共产党员的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危急时刻,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以勇气和奉献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守土尽责——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双胜利”!紧紧围绕“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等民生实事,领导干部、党员齐上阵,从农业生产、流通秩序、监测防控各环节着手,构建全链条生产保障体系,确保粮食、蔬菜、肉禽蛋奶等农业产品生产流通供给。针对近期蔬菜阶段性滞销问题,及时发布蔬菜上市时间、产量、价格等信息,通过线上直播、媒体报道等形式,解决菜农信息渠道有限、供需信息不畅等问题。会同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对接本地大型商超、生鲜流通企业,强化产销对接,有效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编辑】:
【来源】:吴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