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34)——同心县奏响党建引领战“疫”最强音
2021-11-05 16:54: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5 16:54:00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同心县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党组织力量凝聚到战“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迅速凝聚力量,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角”

  印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应急启动豫海镇“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战时”机制,144支驻村工作队、345名驻村干部就地“变身”抗疫先锋队,7357名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举旗帜、亮身份”,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党建引领,汇聚疫情防控“攻坚力量”

  “老奶奶,您的口罩戴的有点低了,我帮您带好,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下沉社区的县市场监管局预备党员马芮在富兴小区值守时,耐心又亲切地说道。

  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将阵地建在战“疫”最前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建324支党员先锋队、181个临时党支部、196个临时党小组,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严格落实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各项防控任务。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的通知》,1347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双报到双服务”,第一时间下沉基层网格参加76个小区576栋楼宇的疫情防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起联防联控钢铁战线。

  强化激励支持,激发疫情防控“使命担当”

  以政治激励鼓舞干劲,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县委组织部划拨27.5万元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支持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挖掘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于担当、争当先锋,扛起战“疫”使命担当。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