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31)——市公安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实际行动书写抗“疫”答卷
2021-11-04 20:47:00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4 20:47:00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公安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尽显忠诚本色。

  及时发令 全面打响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公安局党委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主动响应号召,组织党员民警辅警火速奔赴抗疫一线,争做抗击疫情“排头兵”。完善统一调度指挥体系,健全领导班子联系基层点包抓督察制度,为战“疫”夯实基础。推出公安政务服务管家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包抓联系企业机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服务吴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凝聚合力 全员参加战“疫”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迅速成立46支党员先锋队,设立124个党员先锋岗,组织发动12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挺身而出,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主动下沉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与交通、卫健、镇乡及社区干部协作配合,坚守岗位、分工协作,全面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和三轮核酸监测执勤任务,切实筑牢联防、联控、联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截止目前,组织党员民警共值守交通卡点22处、封控小区86处、集中隔离点26处,通过大数据核查信息69913条、中高风险地区来吴忠人员8502人。

  鼓舞士气 全心打赢战“疫”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10月28日,市公安局党委启动战时表彰,对27名党员民警、辅警予以记功嘉奖。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28个抗疫一线单位和执勤卡点督导工作、开展慰问,看望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市公安局指挥部党支部积极发挥大数据专班作用,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调溯源排查工作,推进辖区疫情监测、排查等基础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利通分局板桥派出所党员民警张美霞负责辖区内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她坚定作出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社区民警,面对危险和困难,就是要挺身而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群众更安心。” 政治部党支部结合社区共建工作,及时向金塔社区捐赠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

  服务群众 全力保障战“疫”

  广大党员民警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做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帮助群众递送急需生活物品、核酸监测现场搀扶老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打击涉疫违法犯罪……,不分白天黑夜,无处不留有“藏蓝”身影。10月17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疫行政案件16起、妨害公务刑事案件1起,保持打击“零容忍”,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公务、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