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29)——吴忠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击疫情
2021-11-03 20:56:00    来源:吴忠市委政法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3 20:56:00

  疫情发生后,市委政法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防疫抗疫工作当中,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坚持统筹部署,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接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召集除隔离人员外的所有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就位,负责社区管控、隔离管理和重点人员核查3个专班,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全力做好所承担的工作。同时由委领导分别带队组成3个督导组,对重点县(市、区)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对多个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多次进行精准督导检查,全程跟踪整改,把防控疫情的责任压倒最实处,把严防死守的措施落到最末端,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坚固防线。

  坚持下沉社区,当好社区小区“守门人”。及时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秦渠社区回中家属院小区开展全天候值班值守工作,对外来人员信息核查登记、测温验码,劝告居民不外出、不聚集,并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对返吴人员居家隔离工作进行现场处理,全力抓好疫情防扩散工作,坚决阻断传染源和传播渠道。

  坚持党员先行,打造应急“排头兵”。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政法委党员应急先锋队每次都在凌晨6点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准备工作,先锋队员分配到信息登记点、测温等候区、测码区、检测点,积极开展现场人员登记、信息核实、帮助居民获取健康融合码等服务工作。针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没有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先锋队员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关联,获得健康融合码。引导居民按照要求排队等候检测,不断提醒群众保持1米间距,不聚集、不闲谈,减少传播风险,做到规范有序、高质高效。在集中采样完毕后,党员干部带领医护人员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敲门服务方式,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核酸采样,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3次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