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28)——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吴忠市各工(农)业园区在行动
2021-11-03 20:49:00    来源:吴忠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3 20:49:00

  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各工(农)业园区认真落实区、市党委、政府防疫抗疫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发展不松劲。 

  吴忠太阳山开发区

  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党工委严格落实“四个迅速”“五个压实”工作要求,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将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7个工作组增至8个,督促各工作组、责任单位及各部门、各企业从严落实“四方责任”,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扎实做好入太阳山通道管理、重点人员转送、集中隔离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闭环管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动辖区企业职工、群众落实非必要不离开太阳山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构筑外防输入安全屏障。在太阳山高速路口、交通要道设立检查站点2个,协调市公路管理局更新高速卡点车辆信息数据库,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督促企业派专人引导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装车卸货实行全程监管。严格查验外来人员体温、行程码、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落实汽车站、火车站等风险地往返人员信息核查,精准摸排企业返厂人员信息,实行提前3日报备及分级管控制度,坚决杜绝疫情输入风险。

  精准防控不留盲点死角。组织专班督促指导辖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场所、农贸市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消杀、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对游戏厅、KTV、酒吧、网吧等密闭性场所暂停营业。设立企业流动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站1个、固定检测服务点3个,对企业营销、外联、采购、保安、服务员等实行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隔离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动员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号召,主动配合落实企业封闭式管理要求,带动广大职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企业疫情防控阵地。

  发挥党组织红色堡垒作用。开展“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起”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活动,12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动78名党员、劳动模范,在卡口检测点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爱心企业纷纷捐资捐物。连日来,吴忠市通达煤化工有限公司、宁夏瑞科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吴忠市红十字会各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宁夏庆华集团党委向吴忠市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3辆,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汇聚起开发区战“疫”的磅礴力量。

  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

  当好指导员,筑牢疫情防控组织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下设督导检查组、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等5个工作组,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按照园区企业网格化服务管理分工,对入园企业实行“一对一”盯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合力抓的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当好宣传员,筑牢疫情防控信息网。利用园区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园区各企业的一封信》,组织企业利用LED电子屏、微信群等形式,高频率、大密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防控知识。在企业门口张贴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1号、12号公告和各类海报400余份,在主要道路、重点企业悬挂宣传条幅60 条,广泛动员各企业克服麻痹思想,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思想共识。

  当好防疫员,筑牢疫情防控检测网。组织网格员对园区企业进行全面“大排查、大起底”,累计排查企业职工2.2万人次,切实做到不落下一个企业、不遗漏一名职工。积极对接协调吴忠市、利通区疫情防控办及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在园区设立8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上门开展企业职工核酸检测4轮2.4万人次。在园区金积核心区专门设立外来运输车辆消毒和司乘人员核酸检测采集点。截至10月31日,共消毒车辆1007辆,核酸检测司乘人员1402人。

  当好联络员,筑牢稳工复产关系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协调市公安、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及利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伊利乳业、夏进乳业、申能热电等民生保障企业办理职工通行证7500个、运输车辆通行证69个,帮助吴忠仪表、运达风电等重点企业解决生产配件运输问题,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

  谋划部署先行,组织领导到位。园区党工委先后召开4次推进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分三个片区带头深入企业督促指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科学设立3个核酸采样点,每个点分别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保障区和临时隔离区,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截止10月31日,园区6318名企业职工全部完成了第三轮核酸检测。

  组织发动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劝导企业职工非必要不外出,形成群防群控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16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400余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园区117家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开情况,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错峰就餐、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底线。成立党员先锋队2个,49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卡口执勤站岗及核酸检测,共同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统筹协调跟进,服务保障到位。针对企业职工紧缺,原材料运输难等问题,园区党工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对接青铜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小区检查点,帮助封控在家的510名职工及时返岗上班,为50余家企业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320余个,指定专人协助企业引领运输车辆,确保企业生产原材料和产品运输畅通。积极联系商超及电商平台向企业配送米面油及蔬菜等生活物资,为留厂职工安心工作提供生活保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紧”字当头,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制定干部职工包抓企业疫情防控制度,抽调21名党员干部包抓23家种养殖企业。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下沉企业,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非公企业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俞顺忠第一时间申请到一线工作,他说“作为一个老党员,我不能落在别人后面”。“抗疫有我、请党放心!”正是有这些党员的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细”字为要,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配合下沉干部实行企业封闭式管理,组织党员职工带头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措施,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协助做好日常消毒、分散就餐等工作,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优然牧业党支部组织职工错峰上班、错时用餐,坚决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通达果业党支部主动要求外地员工全部留场、封闭管理。该党支部书记范伟旗说:“守土有责、战役有我,请党组织放心,我一定管好公司的人,不给组织添麻烦。”

  “干”字为先,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加强与扁担沟镇对接协调,组织企业全体职工分批错峰前往5个村级核酸检测点采样,确保不漏一场、不漏一人。严格定武高速孙家滩出入口执守检查,协调各企业建立生产资料无缝对接工作机制,对外省来的生产资料车辆,在查验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消毒、登记的基础上,指定专人引领,确保运送卸载全程司机不下车。优先为养殖企业申请办理车辆通行证400张,畅通生产资料采购、鲜奶运输绿色通道,有力解决企业原料输入、产品输入难题。

【编辑】:
【来源】:吴忠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