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27)——利通区:网格化管理 激活战“疫”新动能
2021-11-03 20:45:00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3 20:45:00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利通区以社区为重点,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建起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千方百计把防控力量下沉到网格,资源聚拢到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资源下沉,激发网格动力。针对网格防疫力量薄弱的现状,利通区各级党组织纷纷下沉资源、集聚力量,使网格动起来、活起来。第一时间启动“联合党委”平战转换机制,市直175单位(部门)、区直66个单位(部门)1546名党员干部沉入社区、直插网格,参与值班值守、排查防控、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区委组织划拨50万元党费,用于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物资,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等。机关各单位发挥职能,在抗击疫情中彰显担当。卫健局提供口罩4.14万个、防护服1.9万套、酒精1620桶,应急管理局发放帐篷530顶、折叠床464张、取暖器113个,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为隔离点、工作点、核酸采样点提供盒饭9.12万份,保障公务用车943次2.37万公里,广大干部当好“后勤保障兵”,第一时间保障物资供应,最大限度支援防控一线。

  先锋带头,确保网格精准。坚持市、区两级联动,市直175个社区共建单位组建257支党员先锋队,3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网格、楼栋、交通卡点,参与值班值守、排查防控等工作,配合利通区顺利完成3轮40余万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利通区第一时间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广大党员一呼百应、主动请战、迅速集结,组建党员先锋队338支,成立临时党支部18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58个,6000余名党员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实行“党员责任岗+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324个城区网格员,广泛开展党员包户,划分党员责任区,对城区283个网格确定包抓党员,24小时值班轮守,实时监测重点人员、动态摸排流动人口、及时上报最新情况,确保疫情防控精准覆盖、直至末梢。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影响下,10名一线防控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服务群众,提升网格温度。把疫情防控与贴心服务融为一体,以高质量服务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让百姓心更暖、让党群情更浓。针对部分小区出现群众买菜难的问题,广大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群收集群众需求,每天为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医疗卫生用品等,送货上门,以群众“动嘴”、党员“跑腿”传递别样的温情。发改局积极推进农贸对接、农超对接,新百、人人乐、北京华联、永辉等超市集中保障配送物资,各商超累计配送2577单,价值29.2万元。与集中隔离人员建立微信工作群,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扎实做好服务各项工作,精神上关爱,生活上关心,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依托“两微一端”、热线电话等平台、载体,发布核酸检测通知,公布权威信息,及时答疑解惑,普及健康知识,回应社会关切,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和公众情绪。针对生病在家人员、行动不便老人等特殊群体,网格员联系医护人员,主动上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