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自治区要闻 > 正文
宁琼携手战疫情 共谱新版“山海情” 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出征 梁言顺张雨浦送行
2022-08-17 09:01: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7 09:01:00

  海南疫情,时刻牵动着千里之外的宁夏人民。8月16日下午,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紧急集结,出征驰援海南疫情防控一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雨浦到机场送行,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战士们鼓劲加油。

  

  8月16日下午,梁言顺、张雨浦等来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为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送行。

  “在无烟的战场,你挺起了胸膛;在危险的地方,你立起了丰碑……”14时30分许,河东机场停机坪,《逆行者》歌声豪迈,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全体队员斗志昂扬、整装待发。

  

  8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现场讲话。

  受现场气氛感染,梁言顺即兴讲话,为即将出征的白衣战士们送上“三句话”:第一句话,今天出征的504名壮士、白衣天使,肩负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重托,承担着全区720多万人民的信任,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从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指挥,与海南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共同谱写2022版“山海情”,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第二句话,同志们家里的事不管是难事还是其他事,都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键之事”,请大家转告家人“有难处找组织”,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你们排忧解难,确保你们在前线不“走神”、无牵挂;第三句话,希望同志们在抗疫斗争中加强个人防护,平平安安地去、平平安安地回,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病,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恭候你们凯旋。祝大家一路顺利、一切顺利、永远顺利!

  

  医疗队员登上舷梯,向送行人员致意。

  自治区党委常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雷东生,自治区副主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永清分别向医疗队临时党委、医疗队授旗。医疗队临时党委负责人、领队阮越盛接过队旗,面向队员、庄严挥旗,医疗队队长陈娟代表队员作表态发言后,全体队员迈着矫健步伐踏上征程。

  

  梁言顺、张雨浦一行向队员们挥手告别。

  梁言顺、张雨浦一行向队员们挥手告别,目送大家登上舷梯,直到飞机滑行起飞。

  

  504名壮士、白衣天使,肩负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重托,承担着全区720多万人民的信任,斗志昂扬、整装出征。

  本次出征的医疗队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等43家医院医护骨干力量组成,涵盖呼吸、心内、重症医学等专业,奔赴海南后将立即投身抗疫一线,与当地人民一起携手战疫。(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左鸣远 党硕/图)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