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自治区要闻 > 正文
​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讲话 崔波陈雍出席
2022-08-15 08:56: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5 08:56:00

  8月13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晒成绩、比进度、促发展,对今年以来项目建设进行“期中考”,对下半场项目建设动员部署,在互比互学中激励全区上下加足马力、奋勇争先,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热潮,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安排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自治区在职副省级领导同志参加。

  

  8月13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银川召开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

  

  8月13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银川召开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

  观摩推进会采取线上汇报、云端观摩、随机抽点的方式开展项目建设晒比促,以小切口看全区项目建设大面貌,用会议形式的减法换取工作实效的加法,最大限度减少了对项目打扰、基层负担和疫情风险,实现了会风和作风的双转变。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赵永清通报了全区1—7月重大项目推进及扩大有效投资情况,5个地级市和宁东基地线上汇报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云端展示了重大项目,视频连线了新开工项目建设现场,随机抽点了6个进度缓慢的项目,看好的、晒新的、督慢的,让各地的重大项目在同一平台上公开亮相、公平竞技,有效传导了压力、激发了干劲。

  

  观摩推进会采取线上汇报、云端观摩、随机抽点的方式开展项目建设晒比促。

  梁言顺在讲话中对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实现全年稳、保持好势头、促进大发展,必须紧抓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不放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经济增速绝对指标和排名位次相对目标,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使出全力往前冲,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决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巩固领先优势、再创发展佳绩,为全国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再作新贡献。

  

  5个地级市和宁东基地线上汇报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梁言顺指出,

  ■要用系统观念、战略思维和创新办法,围绕国家所需、宁夏所能、群众所盼,谋准谋实谋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无事不扰、有事必应“店小二”服务,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要大力倡导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精神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项目建设的实干家、真把式,主动到国家部委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为全区720多万人民的根本利益磨破嘴、跑断腿、去求人不丢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拧成一股绳,一盘棋打好项目建设主攻战和协同战,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经济增长量,确保项目建设货真价实、经得起检验。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瞪起眼睛、严防死守,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云端展示重大项目,视频连线新开工项目建设现场。

  张雨浦指出,要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目标,全面加强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项目支撑作用、投资关键作用,开展“冬比储备、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全年比质效”“五比”活动,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更多项目落地;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生成一批新项目;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形成项目建设合力,为先行区建设奠定基础、攒足后劲。(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姜璐/文 左鸣远 王洋 党硕/图)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