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政法维稳 > 正文
吴忠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案件评查工作会议
2022-06-07 10:36:00    来源:吴忠政法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07 10:36:00

  6月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案件评查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专家组关于案件评查工作的总体情况和重点案件评查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重点案件等级认定等问题。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永红主持。市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案件评查工作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按照2022年度案件评查《工作方案》,案件评查工作专家组对照重点评查范围,对市政法各单位自评案件进行了随机抽查。专家组成员围绕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逐案进行阅卷评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复核,精准定性问题与不足,逐案撰写评查报告,确保了重点案件评查质量。

  会议强调,案件评查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一个重要抓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工作,确保优秀案件评得过硬,问题案件找得精准,政法各单位一定要依法依规对问题案件进行整改。通过案件评查工作,全力推动政法单位执法司法理念不断更新,办案能力逐年提高,案件质量明显提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
【来源】:吴忠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