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政法维稳 > 正文
平安吴忠建设协调小组专题会议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次推进会召开
2022-05-13 17:57:00    来源:吴忠政法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13 17:57:00

  5月13日,平安吴忠建设协调小组专题会议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次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贯彻全国、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和第1次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对我市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复杂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深刻领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单位要以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为抓手,切实推动专项行动措施落实落地。一是要在宣传发动上出实招。要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让涉老反诈宣传家喻户晓,切实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度。二是要在线索摸排上再强化。要畅通举报渠道,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分析研判,及时反馈核查结果,迅速推动形成打击态势。三是要在打击整治上下重拳。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探索构建行政审批、行业监管、执法处罚有效衔接的“全周期闭环”监管模式,紧盯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风险隐患,全面开展摸排,建立风险管控名单和“三色”管控台账,认真分析研判,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切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协调推进、密切配合,落实好主体、主管和统筹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提供保障。要完善方法手段,通过掌握真实情况、领导包片、挂牌督办等,传导责任和压力,落实各项任务。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跟踪问效,坚守工作纪律,以良好的纪律作风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全胜。

  会上,审议了相关文件,市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局和利通区、青铜峡市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宣传部、老干部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
【来源】:吴忠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