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政法维稳 > 正文
市委政法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部署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25 17:16:00    来源:吴忠政法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25 17:16:00

  3月23日,按照市委清廉吴忠建设统一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清廉机关建设部署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公正、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

  会议指出,要把“赶考日”作为永远的警醒,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严格落实市委清廉吴忠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坚决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知行合一。要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绝不给“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的可乘之机。要盯紧“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扎紧“制度笼子”,以强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要紧紧抓住“四风”问题这个关键,坚决纠治当前个别干部仍存在的浮躁病、懒散病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四风”,步步紧拧、久久为功,把为民务实清廉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之中。

  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吴忠市政法干警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尤其是观看身边的人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震动非常大,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真正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自觉把岗位当“考场”,责任当“考试”,工作当“考题”,自己当“考生”,视人民为“考官”,始终做到积极面对新考验,答好时代大考题。

【编辑】:
【来源】:吴忠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