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宣传思想 > 正文
吴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7-22 10:13: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2 10:13:00

  7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市长王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德明、市委副书记王汉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赋予了中华法治文明新内涵、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贡献了国际法治秩序新智慧,标志着我们党运用法治方式治国理政能力显著增强。要深刻理解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学而信、学而思、学而懂、学而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逻辑,紧紧依靠法治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风险挑战,为谱写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法治方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逻辑,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各类法治文明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增强法治自觉、坚定法治自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逻辑,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健全政府治理体系、完善司法运行机制、优化社会治理格局、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的高度,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议政向大事要事发力、建言向重点难点着力、履职向利民惠民聚力,以实际行动交出“政协答卷”、彰显“政协担当”。坚持党的领导,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党的领导和政协工作关系,把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政协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使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吴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中心任务,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瞄准建设先行区、创建示范市等大事要事加强政治协商,推动人民政协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彰显专门优势、专业能力、专业水准,坚持察实情、谋实策、求实效,着力推动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在建言献策上“聚”智慧、协商议事上“聚”共识、同心筑梦上“聚”合力。

  会上,市领导潘建宁、丁建成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