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宣传思想 > 正文
吴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实落地
2022-06-17 18:48: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7 18:48:00

  6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再学习、再领悟、再贯彻,并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德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体现吴忠担当、作出吴忠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切实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奋进之心答好“发展卷”,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好创新力量厚植、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协同联动、创新生态涵养“四大工程”,紧扣“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推动工业提质扩量、农业提档增效、服务业提速升级。要以为民之心答好“民生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推动共同富裕的吴忠模式。要以担当之心答好“安全卷”,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牢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严实之心答好“党建卷”,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拓展“六项行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

  会上,市领导解峰、王海燕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发展实际,谈学习体会、工作思路、落实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目的,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