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宣传思想 > 正文
吴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2022-06-07 10:34: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07 10:34:00

  6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匡正用人风气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宁夏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手册》和吴忠市《严肃换届纪律警示录》,观看《警钟长鸣》专题片。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德明、市政协主席王天军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换届风气,关乎换届成败,关乎用人导向、干事导向。全市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匡正用人风气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带头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规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明政治要求,牢牢抓住“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少数,坚决扛起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做到换届任务一天未完成、责任一刻不放松,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纪律作风开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展示好形象、作出新贡献。

  ● 要严肃思想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对党代表的培训教育,讲清政策纪律、谈透思想认识,引导大家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换届纪律筑牢“防火墙”、为干部群众打好“预防针”。

  ● 要严密风险防范,坚持一线督导,严肃执纪监督,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始终高悬换届查处“利剑”,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 要严谨会务筹备,抓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吴忠市代表团各项筹备工作,扎实做好会务保障、会风监督、宣传报道等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会上,市领导解峰、王海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匡正用人风气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