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统一战线 > 正文
吴忠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9-07 15:26: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07 15:26:00

  6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兰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兴玲,市政协副主席、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买晓燕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人士代表从不同方面深情回顾了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奋斗的历程,热情讴歌了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和吴忠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表达了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无比信赖的真挚情感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各单位、全体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从百年统战史中继承宝贵经验,从吴忠变化史中汇聚开拓动能,不断铸牢感恩心、夯实忠诚度、增强凝聚力。要在学习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等,组织开展各领域的主题教育,发自内心地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巩固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要在发扬中发挥独特优势,以“圆梦路上·同心同行”主题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实施“四大行动”,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担当中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要结合换届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党建设效能;伊协、知联会等团体组织要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明确职能职责,扩大工作覆盖面,提高凝聚力和感召力。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驻会负责同志,市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侨联、伊协、佛协、道协会长(主席)、副会长(副主席),各县(市、区)统战部、各工(农)业园区统战工作联络站、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和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