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统一战线 > 正文
吴忠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9-07 15:23: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07 15:23:00

  3月8日,吴忠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动员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进取,着力开创吴忠统战事业新局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兰德明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志锋主持;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向东,市伊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建平出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晓虎和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把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领会好,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一战线服务“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的“集结号”、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深化篇”、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的“必修课”,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信仰、学出信心、学出信赖。要发扬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培养敢于碰硬的斗争意识,主动担负时代使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统战贡献。

  会议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把握好,要紧扣立根铸魂,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努力在自觉学上下功夫、在带头学上作表率、在专题学上做到位、在深入学上有实效,把党史作为营养剂,从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浩然之气、奋进之力。要紧扣凝心聚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引领、文化引领,坚定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增进统战成员的政治共识。要紧扣初心使命,进一步彰显政治本色,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导向,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和基层宗教治理两个模范市建设,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难事、基层的难题、发展的难点。要紧扣职责定位,进一步奋发进取开新局,坚持统战工作八大原则,更好履行统战部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基本职能和15项具体职责,健全各领域工作制度,不断巩固发展全市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会议要求,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落实好。要加强统筹协调,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制定方案,明确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实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头、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形成责任明确、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要做到融会贯通,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起来、贯通起来、衔接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加大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时、度、效统一,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