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共吴忠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01-24 09:02: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24 09:02:00

    中共吴忠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18日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徐耀代表常委会作了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吴忠市委关于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 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丁建成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讨论确定了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全会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对新时代民族工作作出了系统擘画、顶层设计、全面部署,这是党的民族工作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对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新方位、聚焦新主线、坚持新原则、贯彻新要求、落实新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新时代吴忠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着力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着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落实“六项任务”,实施“八大行动”,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目标任务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达到新高度,推进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交往交流交融广度深度实现新拓展,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

  全会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上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必然要求、是形势需要、是问题所系、是民心所向,要把一切政策向主线着眼、一切资源向主线着力、一切举措向主线着手,推动吴忠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进步的升级版、是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融合篇、是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生命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实践基础。

  全会指出,要明确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的目标内容。要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夯实思想基础,实施教育引导提升行动、实施优秀文化铸魂行动、实施核心价值观引领行动,把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任务,聚合强大精神动力;要共同繁荣发展,夯实物质基础,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新突破、在争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上闯出新路子、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展现新作为,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在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征程中,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共同发展;要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夯实社会基础,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拓展交流互动广度深度、培育特色活动品牌,在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要深化创建活动,夯实工作基础,赋予创建工作新内涵、建立创建工作新体系、彰显创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创建工作再出新经验;要坚持依法治理,夯实法治基础,实施依法治理保障行动、实施网络空间清朗行动、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依法治理、共同治理中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水平。

  全会强调,要确保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取得实效。要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积极稳妥推进,注重春风化雨,完善体制机制,建强基层基础,确保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