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12-01 08:51: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01 08:51:00

  团结奋进 示范先行

  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徐耀代表中共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王学军主持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进、示范先行,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徐耀代表中共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团结奋进 示范先行 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主会场红宝宾馆多功能厅,气氛隆重热烈、喜庆庄严。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中国共产党党徽。 大会执行主席徐耀、王学军、孙瑛、王伟、张学慧、兰德明、解峰、高建博、李敏、王海燕、潘建宁、丁建成、陈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学军主持大会。

  自治区换届工作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73名,实到代表358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王学军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耀代表中共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进、示范先行,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耀指出,过去五年,吴忠走过了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寄予了深情嘱托,使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受住一场场大战大考,攻克了一个个难题难关,打赢了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吴忠市连续八年获得全区效能目标考核优秀等次。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民主法治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巩固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徐耀指出,回顾走过的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把对吴忠的关心支持落到实处;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走出一条具有吴忠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级党员干部务实进取、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吴忠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徐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提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为宁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自治区党委提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我们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勇担时代使命,紧紧围绕建设“先行区”、创建“示范区”目标,把握大势大局,找准发展定位,团结奋进、示范先行,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

  徐耀指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我们面临许多困难挑战,必须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我们面临许多发展机遇,必须把握大势、抢夺先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我们具备许多发展优势,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徐耀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吴忠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促进共同富裕,持续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团结奋进、示范先行,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奋斗目标是:建设经济更加繁荣的新吴忠;建设民族更加团结的新吴忠;建设环境更加优美的新吴忠;建设人民更加富裕的新吴忠。

  徐耀在报告中对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他说,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我们要咬定目标、埋头苦干,团结奋进、示范先行,在建设“先行区”、创建“示范区”中体现吴忠担当、作出吴忠贡献,努力开创吴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打牢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实力根基;着力铸牢意识坚持方向,奏响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和谐强音;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擦亮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生态底色;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厚植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幸福基础;着力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磅礴力量。

  徐耀强调,要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导和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奋进、示范先行,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证。

  徐耀最后强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美好未来召唤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担任过市四套班子正职的老同志,在职非中共党员市级领导干部,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市工商联、民主党派各市委会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应邀参加大会。不是代表的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市直部门、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中央及区属驻吴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