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群团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吴忠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共青团吴忠市代表会议召开
2023-02-27 09:19:00    来源:吴忠共青团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7 09:19:00

  2月24日,共青团吴忠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共青团吴忠市代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宁夏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团市委书记张媛代表第五届常委会向全会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团市委副书记王立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自治区团委决策部署,聚焦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共同推动全市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青春建功行动全面发力,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提质增效,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践行见效,县域基层组织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走深走实,少先队工作全面加强。

  会议认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共青团工作,吴忠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引领有力的共青团;服务吴忠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建设敢于攻坚克难、勇于争创一流的共青团;坚持青年优先发展战略,建设紧密联系青年、有效服务青年的共青团;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团,建设基础扎实牢固、作风务实过硬的共青团。

  会议要求,2023年,吴忠共青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化青少年基层宣传宣讲,培育塑造青少年精神素养;精准服务吴忠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生态优先、依法治市五项青春建功行动;要坚持青年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丰富共青团协商代言内涵,有效提升服务青少年实效,推动完善青年就业服务体系,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和社会组织联系引导,持续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团,协同推进各领域改革工作,持续推进夯基固本扩延行动,强化全团带队政治责任。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共青团干部作为党的青年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岗位荣誉感,全力以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培育新青年、践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彰显新形象。

  会上还卸职递补了共青团吴忠市委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调整了吴忠市委专门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吴忠市出席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和吴忠市出席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共青团吴忠市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市直各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来源】:吴忠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