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群团动态 > 正文
吴忠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召开
2022-08-08 09:33: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8 09:33:00

  8月4日,吴忠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32名科协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徐耀给大会发来贺信,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到会并讲话。

  徐耀在贺信中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市科协第二届常委会工作给予肯定。过去五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大局中创新争先、知难克难,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转变、从点的突破向系统集成,让创新成为吴忠发展最鲜明的特征。

  会议指出,要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充分发挥科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网络健全的作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技术攻关、决策咨询、建言献策,促进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多重融合。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提高科技知识在全社会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加强科普资源整合、开发力度,支持引导专业科普机构、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开发优质科普资源,让人民群众享有优质高效的科普服务。主动把握科技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紧紧围绕能源、材料、信息等创新前沿,争取中科协、自治区科协智库资源支持,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决策咨询类课题研究,健全学术成果报送机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能力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科协组织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科协组织活动方式和载体,加强科协工作人员的作风和能力建设,持续提高科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新一届科协班子要立足“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科技事业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张晓玲充分肯定了吴忠市科协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吴忠市科协在新发展阶段,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奋进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在服务吴忠市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深化科协改革,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开幕式上,共青团吴忠市委书记张媛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市科协党组书记范萍代表吴忠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市领导高建博、马同松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