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群团动态 > 正文
吴忠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
2022-08-04 08:56: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4 08:56:00

  8月3日上午,吴忠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26名伊斯兰教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徐耀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伊协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王生军到会致辞。

  徐耀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市伊协第四届常委会工作给予肯定。徐耀指出,过去五年,市伊协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正言正行,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凝聚广泛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徐耀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正确认识和理解我国宗教中国化,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处理好国法和教规的关系,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紧扣“心、行、形、言、人、教”六个关键字,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徐耀强调,伊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职能职责,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好教务管理、阐释教义、抵御渗透、帮助指导等各方面工作,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牢固树立卓越和创新意识,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形成更多引领全区的经验做法,创造更多叫得响的服务品牌,力争把吴忠市伊协打造成全区发挥职能最好、经学水平最高、自身建设最强的伊协。

  王生军充分肯定了吴忠市伊协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市伊协要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心聚力;要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促进宗教和顺;要加强伊斯兰教自身建设,推进伊斯兰教健康传承。

  开幕式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海涛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市伊协党组书记马进代表吴忠市伊斯兰教协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领导丁建成、周义和、马国锋、蒋耀强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