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群团动态 > 正文
吴忠市残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4-14 14:31:00    来源:吴忠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4 14:31:00

  3月21日,吴忠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傅合春主持,全会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针对残疾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工作”,“关心关爱精神障碍人员”,充分体现了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有10余处强调了残疾人工作。这为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形成残联系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找准残疾人工作切入点、结合点,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履行好残联组织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职责,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残疾人群众当中,做好入户访视、上门代办等服务工作,始终保持同残疾人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娘家人”。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率先垂范,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政治执行力为目标,扎实开展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等工作,切实把“两会”中有关残疾人领域相关内容转化为具体目标、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勇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吴忠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