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纪检监察 > 正文
做好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2023-08-15 16:56:00    来源:清风吴忠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8-15 16:56:00

  “希望履新任职的同志在新的岗位,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树立和践行廉洁从政理念,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对你们寄予的厚爱和信任。”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市公安局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时提出要求。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和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做到对党忠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作为,履行“一岗双责”。持续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与公安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具体行动上。要严守纪律底线,树牢规矩意识。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隐蔽性,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树立规矩意识,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以铁的纪律锻造过硬作风。要敬畏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线。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廉洁底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始终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纪法、敬畏权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习惯在监督制约下、制度框架内履职用权。

  通过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新任职的同志们感受到了组织的严管和厚爱。他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勇于担当作为,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之弦,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同事的信任,为推动吴忠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吴忠市纪委监委 兰海涛)

【编辑】:
【来源】:清风吴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