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纪检监察 > 正文
吴忠市委召开全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8-12 17:51:00    来源:清风吴忠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2 17:51:00

  全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专题向市委报告会议精神及全市工作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徐耀书记批示:以市委名义召开推进会,将全区会议精神传达下去。8月10日下午,吴忠市委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解答相关政策,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秘书长侯永林主持,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坚持高位谋划,市委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工作方案和动员会议精神,并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上率下推动专项整治高位开局。5县(市、区)党委、74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及时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专题讨论、自查自纠等工作,形成“组织推动、上下联动、共同行动、协同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警醒震慑,聚焦“两个专项整治”重点,及时梳理通报有关典型案例,同时面向全市征集《戒尺》《抉择》《一个年轻干部的沉沦》等廉政教育微电影,在网络平台和媒体进行展播,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坚持真管真治,对2020年以来受理的有关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规范问题线索的登记、管理、处置、分办等程序,确保线索处置到位,问题查处到位。坚持真督实查,整合监督力量,市、县纪委监委成立21个督导检查组,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形成“紧盯任务—跟踪督办—落实问效”的督查督办链条,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前期工作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工作不扎实、效果不明显,该整改的要整改,该纠偏的要纠偏,确保动员部署到位、思想发动到位、基础工作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好监督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监督靠前,执纪必严。要加强对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的监督检查,聚焦重点任务和会议通报问题,实行每周一督,每周一促,推动任务落实。要统筹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同步谋划第二、第三阶段工作,推动各项任务一体落实;要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或专题会议,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针对整治内容,认真检视,逐条分析,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工作推动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编辑】:
【来源】:清风吴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