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纪检监察 > 正文
吴忠市召开全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2022-07-22 10:17: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2 10:1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7月21日,吴忠市召开全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全区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并就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5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正风肃纪不可分割,并对匡正风气严肃党纪、一体纠治风腐问题作出部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不正之风背后,是隐藏在人情往来中的利益输送、权钱交易腐败问题。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并通过民间借贷、投资入股等方式获取收益是典型的违反廉洁纪律行为,有的还构成受贿犯罪。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是净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主动担责尽责,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两个专项整治”,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便于组织实施合在一个方案中进行安排部署,分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任务都具体明确。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要认真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和任务,全面动员部署,深入推进整治工作。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堵塞漏洞,同时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纪法意识,知止知耻,知戒守戒。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细化措施要求,组织开展好三个阶段的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统筹协调、监督检查、案件办理、通报曝光、警示教育等工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继宁)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