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以述亮绩,以评促干| 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4-02-27 21:13:00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27 21:13:00

  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月26日,吴忠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白小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党校、统战部、编办、市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文联、国家统计局吴忠调查队7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大会述职,51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对7名同志履职情况作了客观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中肯建议意见。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市直机关是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中坚力量,在推动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中处于特殊位置。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持续巩固“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成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变化。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三级主体责任和五个岗位职责。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健全沟通对接和协同协调机制,强化督导考评,推动形成“考评党建看发展、考评全局看党建”的鲜明导向。要紧扣党建重点工作,进一步抓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硬举措和关键点。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四大活动”,深入实施党员干部政治和业务“两个能力”提升工程;突出提档升级,在拓展创建深度和优化创建路径上下功夫,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增强“两大功能”,优化组织设置,推动星级基层党组织创建,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实施党员队伍建设强基固本工程,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当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决扛起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能源综合示范市两大使命任务,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用心、用力、用情,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市委直属党(工)委分管领导及基层一线党代表和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